豫招募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三部委出手整治校园贷]" /> 央广网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郑大河大并列第七

2017-06-18 09:49:00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6月16日下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示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立项名单。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6日下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示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立项名单。今年立项的项目总数位为4785项,包括年度项目3196项、青年项目1097项以及西部项目492项。其中,我省的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总立项数均为39项,并列全国第7,超过了很多985、211院校。在含金量最高的重点项目中,河大入选4项,郑大入选两项。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的前十名依次为:中国社科院、四川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云南大学,立项数都超过了38项,成绩非常亮眼。值得一提的是,河南大学和郑州大学总立项数均为39项,并列全国第七,超过了众多985、211院校。
  整体来看,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较多的高校主要集中在综合型院校、师范院校、政法院校等,理工科院校立项数相对较少。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公布的国家社科基金所有项目中,重点项目含金量最高。全部4785个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中,重点项目仅有344个。其中中国社科院获14项位居所有单位第一。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湖南大学各有7项入选,位居全国高校第一。河南大学有4项入选,郑州大学有两项入选,表现也非常出色,实力不俗。(记者 王红)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郑大;河大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郑大河大并列第七

[豫招募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三部委出手整治校园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