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执法检查

2017-06-14 08:4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及我省条例执法检查组举行第一次会议,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报告,安排部署执法检查工作。

  科技进步和科技成果转化,对于促进经济转型、提升发展质量意义重大。此次执法检查主要内容有: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政策引导、项目支持、平台建设、人员交流等方面采取的政策措施情况;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主体作用情况,包括发挥企业在财政资助科技项目实施中的作用,推进企业与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和科技人员交流,科技型中小型企业生存发展、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包括科研资金支持,科技成果转让、许可和作价投资,建立符合科技成果转化特点的职称评定、岗位管理和考核评价制度,加强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和队伍建设等情况;科技人员在成果转化活动中的合法权益保障情况,包括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管理,科技人员获得科技成果转化的奖励和报酬等情况;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情况,包括发展技术市场、发展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建设公共研发平台、建设科技企业孵化机构等情况;对法律法规修改的意见建议等。

  执法检查形成报告后,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并转交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办理。(记者 刘亚辉)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员;科技中介服务;促进经济;科技企业;科技项目;省人大常委会;高等院校;岗位管理;意见建议

河南省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执法检查

河南省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执法检查,6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及我省条例执法检查组举行第一次会议,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报告,安排部署执法检查工作。执法检查形成报告后,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并转交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