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翁杰明出席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议

2017-06-14 08:35:00来源:河南政府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2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杰明在讲话中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我省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有关地方和部门要按照国家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严格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要求,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精准识别搬迁对象,结合建档立卡整改,把基础性工作做细做实;严守政策底线,严把人均25平方米的住房建设面积标准,对存在的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强化资金保障,省扶贫搬迁公司要充分发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资金池”功能,对资金实行统筹调剂,兜底满足各地资金需求,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尽快出台同步搬迁补助政策,积极推进同步搬迁及整村搬迁工作;加快推进拆旧复垦,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明确搬迁户旧房及宅基地处置办法,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基层和群众积极推进拆旧复垦,实现搬迁群众收益最大化。

  会上,省发改委汇报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总体情况,省直有关部门结合职责分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栾姗)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易地扶贫;省发改委;资金池;复垦;突出问题;政治责任感;旧房;加快推进;住房建设;面积标准

翁杰明出席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议

翁杰明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上强调针对突出问题狠抓工作落实,6月12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翁杰明在讲话中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我省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会上,省发改委汇报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总体情况,省直有关部门结合职责分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