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省抽调近700名审计人员赴各地进行扶贫审计

2017-06-09 08:3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6月8日从省审计厅获悉,在第一季度对7个贫困县进行审计的基础上,省审计厅近日从全省抽调近700名审计人员组成63个审计组,分赴46个贫困县和列入年度轮审计划的17个非贫困县进行交叉扶贫审计。

  据了解,此次扶贫审计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突出扶贫交叉审计的“三项重点”,即突出扶贫资金审计,以资金为切入点,深入审计,全面覆盖,确保“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突出扶贫政策跟踪审计,重在发现问题,确保中央、省制定的扶贫脱贫政策措施和市县配套措施办法贯彻落实;突出发现问题的整改,把中央督察发现、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提出、各地结合省委省政府要求自查、此次扶贫审计及省审计厅第一季度对7个县扶贫审计发现的问题作为督促整改的重点,积极帮助职能部门尽快整改。

  发现问题是此次扶贫交叉审计的重点,督促问题彻底得到整改则是审计的最终目的。据了解,各审计组对交叉审计发现的新问题,将坚持边审边改原则,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对账销号,需要移交当地整改的问题要及时移交,能够边审边改的问题会尽快移交整改,要认真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扶贫审计报告不仅要列清问题,还要把问题及整改情况一一对应。

  为更好地保证本轮扶贫审计质量,省审计厅成立7个督导组,对扶贫审计进行全程督导检查,实行扶贫审计“一把手”负责制,及时协调解决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记者 樊霞 通讯员 张杰)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扶贫资金;审计报告;审计质量;审计组;扶贫政策;审计工作;审计人员;省审计;一把手;全程督导

全省抽调近700名审计人员赴各地进行扶贫审计

63个审计组赴各地进行扶贫审计,记者6月8日从省审计厅获悉,在第一季度对7个贫困县进行审计的基础上,省审计厅近日从全省抽调近700名审计人员组成63个审计组,分赴46个贫困县和列入年度轮审计划的17个非贫困县进行交叉扶贫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