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举办首届传统技艺大赛 72位艺人同台竞技

2017-06-09 08:33:00来源:河南日报

大学生参观优秀作品展(邓放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8日,由省文化厅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郑州轻工业学院承办的“首届河南省传统技艺大赛暨优秀作品展”,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开幕。

  此次传统技艺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振兴传统工艺”为主题,是我省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旨在激发社会公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积极探索传统工艺传承发展的新路径。

  据悉,传统技艺大赛分为剪纸技艺比赛和陶瓷手工拉坯比赛两个环节,全省各地市通过初赛选拔出的72位剪纸和陶瓷拉坯手工艺人同台竞技,争夺本次技能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当天开幕的“传统技艺优秀作品展”,展出了郑州轻工业学院承办的“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300多名学员创作的150多件传统工艺创新设计作品,这些作品展示了木版年画、剪纸、陶瓷、泥塑、雕刻等传统手工技艺。展览时间持续到6月15日。(记者 温小娟)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传统技艺;传统工艺;郑州轻工业学院;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比赛;手工技艺;木版年画;泥塑

河南举办首届传统技艺大赛 72位艺人同台竞技

河南省举办首届传统技艺大赛,6月8日,由省文化厅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郑州轻工业学院承办的“首届河南省传统技艺大赛暨优秀作品展”,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开幕。据悉,传统技艺大赛分为剪纸技艺比赛和陶瓷手工拉坯比赛两个环节,全省各地市通过初赛选拔出的72位剪纸和陶瓷拉坯手工艺人同台竞技,争夺本次技能大赛的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