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豫20所高校“一对一牵”手 将开展多方面合作

2017-06-04 12:04:00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昨日,京豫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在郑举行,北京市属10所高校与河南10所高校“一对一”正式携手,双方未来将在学科建设、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京豫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在郑举行,北京市属10所高校与河南10所高校“一对一”正式携手,双方未来将在学科建设、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昨日,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10所京城市属高校来到河南,与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等10所豫籍高校正式“联姻”。
  据悉,两地高校将发挥各自的学科、人才优势和学术影响力,增加彼此间的学术交流,共享学术资源。在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优秀中青年教师及中层管理干部培养方面加强合作。此外,双方可以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培养方案、课程建设、质量监控、评价体系等人才培养工作上互通互助,在重大科研项目、课题等研究方面加强协作,联合攻关,推进学科共建工作等。
  高招在即,合作能给河南考生带来啥利好?签约仪式后,现场北京高校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后会根据实际情况,在招生方面给河南学子一定的倾斜、照顾。
  据介绍,此次签约,不仅意味着今后北京高校可能会增加在河南的招生计划,更重要的是,通过两地高校的合作,河南可以学习借鉴北京高校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这对我省高等教育的发展将会起到更加长远的作用。(记者 王红)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高校;合作;北京;河南

京豫20所高校“一对一牵”手 将开展多方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