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高检对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

2017-05-11 08:29: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5月10日,最高检党组对河南省检察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在省检察院召开。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乔汉荣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作表态发言,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干部职工、部分老干部代表、市分院检察长及河南检察职业学院主要领导参加动员会。

  乔汉荣强调,巡视组将按照深化政治巡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发挥巡视监督政治作用,重点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三个方面对河南省检察院党组和领导干部开展监督检查,并同步开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开展巡视巡察情况的三个专项检查。他要求河南省检察院党组及班子成员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当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此次巡视“回头看”取得扎实成效。

  蔡宁表示,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积极,全力支持配合最高检党组巡视组开展工作,抓住契机,助推全省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将根据巡视意见,认真整改,以扎实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最高检党组巡视组于2014年对省检察院党组开展了巡视。这次最高检党组巡视组共对天津、山西、辽宁、河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等8个省级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党组开展“机动式”巡视,在检察系统内巡视中均为首次。

  为方便各界反映问题,巡视组在河南巡视期间(5月8日~6月2日)设置了举报电话:0371-65902869,15393711510,接听时间为8:30~17:00,邮政信箱:郑州市郑汴路东段134号巡视组收(邮编:450003),同时在最高检网站上设立了电子邮箱:gjyxs2@ssp.gov.cn,在省检察院大厅设置了巡视联系信箱,在省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设置了巡视接访窗口。(记者孙欣)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最高检;省检察院;检察院党组;党组书记;回头看;坚持党的领导;开展工作;从严治党;检察长;政治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