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冬季清洁取暖"任务][解读河南教育十三五规划]" /> 央广网

郑州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评估

2017-04-22 12:16:00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20日至21日,以省爱卫办主任黄玮为组长的省级技术评估专家组莅临郑州,对郑州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进行技术评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日至21日,以省爱卫办主任黄玮为组长的省级技术评估专家组莅临郑州,对郑州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进行技术评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副市长刘东陪同检查,并出席随后召开的郑州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省级技术评估汇报会和专家现场检查反馈会。
  专家组专家分多个组,用一天半的时间深入大街小巷、居民楼院、建设工地、公共场所、集贸市场等,分别对郑州市爱国卫生工作组织管理、病媒防治、市容市貌、健康教育、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及公共场所卫生、环境保护等专项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郑州市自2006年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以来,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深入持久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过6个创新,使爱国卫生工作管理体系日臻完善。倡树“组团创建”理念,构建“五位一体”农村环境卫生管理体系,推动农村爱国卫生工作。聘专家、搞培训、建队伍、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多策并举,城市市容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经综合考量,技术评估组专家同意推荐郑州市参加全国爱卫办组织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同时,专家组向我市反馈了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整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俊峰表示,通过省级技术评估是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迈出的坚实一步。下一阶段,要从5个方面抓好囯家卫生城市复审。一是责任再落实,正视并积极解决专家反馈的问题。二是问题再排查,举一反三,对照标准全面查找,建立台账,逐项销号。三是标准再细化,持续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四是氛围再营造,持续加大“双迎攻坚”宣传报道力度,开展好生动活泼的群众性创建活动。五是督导再加强,确保“双迎攻坚”工作不滑坡,不反弹,上水平,上台阶。记者 裴其娟 郑磊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国家卫生城市;郑州;评估;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