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最强督查来豫][豫工贸行业粉尘防爆专项整治]" /> 央广网

河南省敲定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时间表

2017-04-16 14:42:00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6月底前,编制完成农村生活垃圾专项规划或将相关内容纳入县域城乡规划,建立健全覆盖城乡一体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住建厅了解到,河南省要求各县(市)、区依据城镇和百城提质总体规划,按照城乡一体、区域统筹、设施共享原则,6月底前,编制完成农村生活垃圾专项规划或将相关内容纳入县域城乡规划,建立健全覆盖城乡一体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
  按照时间节点,4月底前,各县市要完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排查录入工作,5月中旬,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等4部门将完成对各县(市)、区排查结果审核,6月底前,各县(市)、区要根据排查结果建立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和漂浮物工作台账,完成前期排查工作。各地要明确治理目标,制定分类整治方案,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治理任务。
  4月底前,各市县要按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的要求,推荐上报分类试点的县(市),将根据各地上报情况并实地考察后,择优向国家推荐示范名单。6月底前,各县(市)、区要按照不低于行政村总人口数2‰的标准配备保洁人员,建立稳定的保洁队伍,全面完成农村陈年垃圾清理任务,7月,对全省陈年垃圾清理完成情况进行抽查、检查、通报。
  今年底前,省直管县(市)要率先达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标准,并通过省级验收,其他有条件的县(市)、区可提前申请省级达标验收;2018年底前,各省辖市三分之一的县(市)、区要完成省级达标验收,2019年底前全省各县(市)、区要完成省级达标验收。(记者 覃岩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农村垃圾;治理;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