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好消息!清华北大启动农村学子专项招生计划

2017-04-13 08:3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备受农村学子关注的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北京大学“筑梦计划”招生启动了,即日起至4月30日24:00,符合条件的农村考生可登录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报名。

  这两项招生均属于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面向边远、贫困、少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进行。这项政策在缓解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高校难的问题的同时,向全社会释放了政府着力推进教育公平的积极信号。

  “自强计划”今年的招生涵盖该校33个专业,大多为理科类。其中,会计学、社会科学实验班、法学和新闻学(新闻与传播)4个专业文理兼收。“自强计划”初试时间为6月10日左右,复试时间为6月16日~18日。获得“自强计划”认定的学生可享受30/40/50/60分不等的降分优惠。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

  “筑梦计划”今年共有27个学院参与,涵盖理科试验班类/文科试验班类、人文科学试验班类、天文学等27个专业。考生经审核公示后,于6月11日~14日参加测试。获得“筑梦计划”入选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录取时最高可获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记者 史晓琪)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人文科学试验班;gaokao;降分;教育公平;单独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