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7-04-02 17:3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春回大地,阳光灿烂,在这大好春色中,我们迎来了第三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的正式开幕。本届樱花文化节会期自3月20日至4月20日,在此期间广大市民、游客可以尽情享受与春天的浪漫约会。

  4月2日上午9:00,在鹤壁市淇滨区新世纪广场市政府副市长高雅玲致欢迎辞,对关心支持鹤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鹤壁市樱花文化产业协会主席单位(鹤壁市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甫发表讲话,对关注鹤壁市樱花文化节的各位来宾、朋友表示感谢;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宣布第三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开幕。

  本届樱花文化节由鹤壁市樱花文化产业协会主办,是河南省文化厅“百城万场”系列广场文化活动和第十届“欢乐中原,欢乐鹤壁”广场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举办樱花文化节,旨在展示鹤壁绚丽夺目的樱花美景、底蕴丰厚的文化内涵,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让“中国最美樱花大道”城市名片更加靓丽。

  今年开幕式上首次引入文艺表演节目,樱花文化节组委会从广场文化欢乐月活动众多节目中精心挑选出7个优秀节目节目,包括有婀娜多姿的舞蹈表演,青春活力的健身瑜伽表演,精彩绝伦的水鼓表演,深情悠扬的歌曲演唱,激情四射的乐队演奏,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等。此外还邀请了曾多次荣获声乐比赛大奖、原中国武警文工团演员、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从鹤壁走出去的歌手靳菲为大家倾情演唱樱花文化节主题歌《樱花路》。

  据悉,本届樱花文化节吸引了周边省市的众多游客前来赏樱。据不完全统计 ,开幕式当日共接待省内外游客近十五万人次,创同期历史新高。樱花大道周边饭店、宾馆全部爆满,商场、超市、电影院等其他服务行业收入显著增加。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鹤壁;樱花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