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企业服务重点敲定][贾鲁河两岸要大变样]" /> 央广网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领导莅郑调研

2017-03-25 12:17:00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段全长129公里,其中市区段长61.7公里。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3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陈刚莅临郑州,就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干线水质保护、工程安全运行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杨福平陪同。
  陈刚一行先后到南水北调郑州市水泉沟渡槽、荥阳索河渡槽、穿黄工程等处,实地察看工程安全运行、水质保护等情况。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段全长129公里,其中市区段长61.7公里。南水北调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分为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近两年,郑州市在总干渠郑州段两侧一级、二级保护区,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和水源区保护工作,排查拆迁违章建筑和不达标企业。在市区段规划建设长度61.7公里的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含郑州市区段32.7公里和航空港区段29公里),公园按干渠两侧防护网外各200米范围规划,计划于2017年全部建成。县(市)段67公里规划建设两侧200米以林带为主的生态走廊,初步形成了“林水相映,绿茎繁花”的景观结构。
  陈刚对郑州水质保护和工程安全运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郑州坚持不懈抓好水质保护和工程运行,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持续深化水质保护运行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水源区水质保护成效,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记者 武建玲)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南水北调;国务院;郑州;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