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出台实施意见 首批双创基地名单正式揭晓

2017-03-01 08:4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28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我省首批18个区域双创基地、12个高校科研院所双创基地、27个企业双创基地名单。

  《实施意见》指出,我省依托双创资源集聚的区域、高校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布局建设三种类型的双创基地,集成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社会力量,强化双创要素投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探索形成不同类型的双创模式。先期依托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省辖市中心城区内的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布局建设区域双创基地,依托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建设高校科研院所双创基地,依托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许继集团有限公司等建设企业双创基地。

  《实施意见》要求,统筹支持国家和省级双创基地建设。支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力争走在全国前列。支持省级双创基地加快建设,优先推荐其纳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范围,力争到2018年一批资源要素集聚、服务功能完善、创新创业活跃、辐射带动力强的双创基地基本建成。(记者 栾姗)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实施意见;高校科研;示范基地;我省;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