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国车马坑三号坑开始考古发掘 过程向公众开放

2017-02-07 08:59: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6日,新郑郑国车马坑三号坑考古发掘正式启动,并且发掘全过程向公众开放。这是我省首次进行考古发掘过程向公众零距离展示的尝试。

  新郑郑国车马坑景区有春秋时期郑国墓葬3000多座,大中型车马坑18座,其中6米以上的大型墓近180座,长、宽均超过20米的特大型墓4座,此前已发掘的一号车马坑展示厅、郑公中字型大墓和郑国大夫墓已对外展示。

  据介绍,此次发掘的三号车马坑位于郑公大墓西侧,属郑公大墓的陪葬坑,南北长12米,东西宽11米,发掘过程预计历时6个月。由于三号坑展馆主体工程已建成,此次考古发掘,将全部在室内进行。

  “车马坑的考古发掘对研究春秋战国时期的生产、文明、科技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公众考古与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研究员马俊才说。(记者王延辉通讯员刘象乾)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车马坑;考古发掘;郑国;大墓;陪葬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