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委、省政府致全省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2017-01-24 08:52:00来源:河南日报

  全省离退休老同志:

  金猴留恋丰收年,彩凤欢啼盛世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016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嘱托和打好“四张牌”的要求,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省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初步核算,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1%,经济总量迈上4万亿元台阶,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城镇新增就业145万人,粮食总产1189亿斤、再获丰收,常住人口城镇化率48.5%,110万农村贫困人口如期实现稳定脱贫。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人民辛勤努力的结果,也是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倾情奉献的结果。在此,谨向你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聚焦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目标任务,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改善民生补齐短板,着力防范风险维护稳定,着力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着力从严治党强化保证,推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敬爱致恭、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同志,满腔热忱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尽心尽力为老同志充分发挥作用、安享幸福晚年创造良好条件。殷切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河南各项事业发展,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讲好河南故事、弘扬好河南精神,传播好河南声音,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恭祝全省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老同志;全省;科学发展观;十三五;河南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