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手机软件 实现“掌上”定责

2017-01-20 10:07: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19日,省交警总队宣布与省保监局联合推出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用手机软件即可实现轻微交通事故的定责、定损、赔付,5分钟事故定责、15分钟完成定损理赔。

  15分钟能完成定损理赔

  1月19日,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手机软件“快处快赔”正式发布。

  省交警总队方面介绍,这个软件由省交警总队与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开发,发生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后,双方司机可以打开软件,通过快处快赔系统上传事故照片,实现民警远程定责,下达事故认定书,保险公司远程定损、理赔。

  经过测试,两辆机动车发生轻微事故后用这个软件进行线上快处快赔,5分钟即可生成事故认定书,15分钟左右完成快处快赔。

  适用于两车碰撞或单方事故

  省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快处快赔系统是通过手机软件来实现功能,需要拍出清晰照片,因此暂定快处快赔系统的适用时间是每天的早上6点到晚上8点之间。

  同时,只有两车碰撞事故或单方事故才适用快处快赔,并且必须是仅造成财产损失的机动车碰撞交通事故。

  流程主要是拍照片和填信息

  从省交警总队方面介绍的流程来看,快处快赔的处理流程简单说就是:上传事故现场照片-后台民警审核-上传事故车辆信息-民警远程定责-保险报案-上传车辆受损照片-保险审核照片-远程定损-理赔款支付。

  【提醒】

  1.下载方式:手机搜索“河南快处快赔”APP客户端,安装后根据提示使用。

  2.使用快处快赔处理轻微交通事故,轻微违法行为将不予处罚。

  3.交警快速处理没有设金额上限,只要符合快处快赔适用条件的都可以。但损失超过5000元的,对快速理赔有影响,保险公司要根据情况到现场或通过其他方式定损。(首席记者 李江瑞)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手机软件;定损;掌上;定责;事故认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