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谢伏瞻主持并讲话

2017-01-13 07:43:00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通报2016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 朱殿勇)1月12日,中共河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16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邓凯、翁杰明、任正晓、陶明伦、穆为民、史济春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李英杰、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亚忠、农工党省委主委高体健、民进省委主委张震宇、致公党省委筹委会主委王鹏杰、省工商联主席梁静、无党派人士代表胡汉阳先后发言。他们对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一致赞同中共河南省委对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并分别就有关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谢伏瞻说,一年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经济建设、服务改革开放、助力民生改善、参与扶贫开发,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谢伏瞻说,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牢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我们共同把河南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坚持正确方向,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各自成员和所联系人士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要发挥独特优势,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河南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找准结合点,发挥好联系广泛、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等优势,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各项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肩负起新形势下参政议政的历史使命。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和内部监督,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

  谢伏瞻最后说,中共河南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各级党委要虚心接受党外人士的监督,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依照章程开展工作,为他们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各级统战部门要尽心尽力架起“连心桥”,尽职尽责当好“娘家人”,努力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党外人士;谢伏瞻;座谈会;各民主党派;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