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委督察组肯定郑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2016-12-30 08:41:00 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第一督察组组长刘俊勋带领督察组一行莅临我市,听取我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汇报,就全面深化改革情况进行督察。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汇报会听取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汇报,听取了部分专项小组的牵头单位及承担有省委督察重点改革事项的单位汇报,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一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突出完善制度、突出督察落实,聚焦标志性、关键性改革举措,稳步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圆满完成了省委下达的各项改革工作任务,许多改革事项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督察组对郑州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郑州在深化改革工作中,领导坚强有力,科学谋划,突出重点,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各项领域改革。同时,还积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了浓厚的改革氛围,各项改革取得了积极进展和阶段性成果。

  就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工作,靳磊要求,要提升站位,改革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破解发展中难题的关键所在,是巩固提升地方竞争力的要求,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努力为全省的改革发展积累经验。要勇于担责,对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改革工作要全面承接,强化担当意识,积极探索,勇于作为。针对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要积极整改,加大督察督促力度。承担改革任务的责任部门和牵头单位要按照“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的工作方针,有理有序地推进各项改革工作,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记者 裴蕾)

编辑:叶远

关键词:深化改革;督察组;改革发展;工作汇报;河南省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查数据、听方法、看部署——全面深改很有“感”

查数据、听方法、看部署——全面深改很有“感”,面对改革的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要牵住改革“牛鼻子”,既抓重要领域、重要任务、重要试点,又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以重点带动全局——这就是重要的改革方法论。回顾中央深改组30次会议,共审议通过了近200份改革文件,不断为深化改革完善顶层设计、注入实践动力。

2016-12-28 08:08:00

改革攻坚 我们有突破(数字解读2016·深化改革)

“如果把全面深化改革比作建造大厦的话,这三年是夯基垒台、选材备料、立柱架梁的三年,今年力争把主体框架搭建起来。”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四梁八柱”拔地而起。

2016-12-26 10:23:00

在经济转型升级中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占斌对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做出了深度全面的剖析。信心源于全面深化改革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下的有序推进。

2016-12-18 14: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