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完成交接

2016-12-20 09:1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当地时间12月18日17时30分(北京时间12月18日22时30分),中国维和步兵营在南苏丹首都朱巴联合国营区内举行轮换交接仪式。这标志着中国维和步兵营第二次轮换交接圆满完成,第三批维和步兵营将正式履行联合国赋予的使命任务。

  据了解,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以陆军第54集团军“秋收起义红二团”为主组建,是一个集步兵、装甲、特战、炮兵、工兵、通信等多专业、多兵种混编的高度合成的步兵营。

  轮换交接指导组成员、陆军第54集团军副参谋长黄长清说,先期到达的第三批维和步兵营官兵自12月5日进驻任务区以来,与第二批维和官兵有序开展交接工作。他们先后对装备物资、武器弹药、卫生医药、安防设施等进行了逐类逐部件交接。

  据介绍,此次轮换交接历时13天,与以往不同的是,两批步兵营在交接物资器材的同时,还着重围绕任务区的安全形势以及执行任务中的注意事项、经验技巧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一对一帮带,实现了任务、情况、物资、方法、经验、问题“六个交清”,确保了交接结束后第三批维和步兵营能够迅速独立开展各项工作。

  根据计划安排,轮换交接结束后,中国第二批维和步兵营将乘坐联合国包机分批次从朱巴返回郑州,于12月23日全部返回国内。(记者 高超 通讯员 周孟亮)

编辑:叶远

关键词:步兵营;维和;南苏丹;朱巴;装备物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完成第二次轮换交接

当地时间18日下午,中国维和步兵营在位于南苏丹首都朱巴的联合国营区内举行第二次轮换交接仪式,第三批维和步兵营正式履行联合国赋予的使命任务。

2016-12-19 14:29:00

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成立

12月2日,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成立并举行出征誓师大会。4日起,这个营将分6个批次乘联合国包机前往任务区。任务期间,维和步兵营将部署在南苏丹朱巴地区,执行保护平民、联合国和人道主义救援工作人员,以及巡逻警戒、防卫护卫等任务。

2016-12-03 08:32:00

中国军队工作组前往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开展工作

中国军队工作组前往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开展工作,当地时间16日,中国军队工作组前往我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看望慰问维和部队官兵,现地指导部队加强安全防卫。中国军队工作组组长、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代主任苏广辉表示:“朝夕相处的战友突然离去,我们愤慨,我们悲痛,但绝不会停下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步伐。

2016-07-17 17: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