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采取暗访检查 11家景区被警告或通报批评

2016-12-16 08:48: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14日,我省召开2016年A级旅游景区集中检查整治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景区暗访情况。4家5A级景区、7家4A级景区被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警告、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为切实加强A级旅游景区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维护游客权益,省旅游局从9月初至11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集中检查整治行动。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进行暗访,对全省364家A级旅游景区采取全覆盖、拉网式检查,重点从反映景区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的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八个方面进行核查、打分和取证。

  通报指出,除日前国家旅游局通报处理的31家景区外,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依据对部分4A、5A级景区组织的暗访检查情况,决定给予洛阳市白云山景区、焦作市神农山风景名胜区、洛阳市鸡冠洞风景名胜区3家5A级旅游景区,平顶山市画谷眉景区、鹤壁市大伾山风景名胜区、开封大相国寺3家4A级旅游景区警告处理;给予焦作市青天河风景名胜区5A级景区,新乡市万仙山景区、济源市王屋山风景名胜区、驻马店市南海禅寺景区、郑州市黄河风景名胜区4家4A级景区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处理。

  据了解,省旅游局把此次暗访作为不断健全A级旅游景区动态管理机制的重要举措,今后还将不定期开展暗访检查,实现景区暗访工作常态化,确保全省A级旅游景区服务质量上档升级。(记者 刘春香)

编辑:叶远

关键词:王屋山风景名胜区;万仙山;青天河风景名胜区;鸡冠洞风景名胜区;家景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白云山景区等11家A级景区被警告或通报

昨日,河南省旅游局召开2016年全省A级旅游景区集中检查整治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景区暗访情况,共有11家A级景区被警告或通报批评。据介绍,该局于9月初至11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A级旅游景区集中检查整治行动。

2016-12-15 08:57:00

白云山景区等11家A级景区被警告或通报

2016-12-15 08:46:00

河南发布2016最强庙会攻略 想去哪里你说了算!

康百万庄园将举办首届迎新春祈福庙会,2月7日至2月13日,凡属猴的游客,持本人身份证享受购票五折优惠;娘娘山景区推出了祈福赏冰新春游,门票一律半价,仅需20元。

2016-02-04 10: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