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捋顺”不动产登记难题]"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郑州通报13家违规房地产经纪机构

2016-12-13 09:18:00 来源:大河报

  核心提示|没打一声招呼,郑州市民赵女士名下价值百万的房子被中介卖了。这样的事儿,在郑州还有多起。昨天,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该部门通报郑州市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情况,个别房地产经纪机构未经交易当事人双方同意,擅自将交易房屋挂牌或网签。

  据悉,从7月下旬至10月底,郑州市房管部门对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经纪业务开展、网上交易秩序、合同签约行为、经纪机构备案、现场信息公示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整治,共排查房地产经纪机构1226家,重点抽查房地产经纪机构74家。

  没打一声招呼,市民名下价值百万的房子被中介卖了

  赵女士向大河报记者爆料称,她今年9月在中原路上一家二手房中介登记了自己的房产信息,本想趁着房价高的时候把房子卖掉。好几个月,陆续见了几个客户,但是都不满意,最终也没有达成协议。“12月初,我新买一套房子,办理贷款时,需要查询名下房产信息。一查询发现我的房子在我不知情的状态下已经被中介网签。”

  郑州房产界资深业内人士说,根据规定,一套房子只要有中介进行网签,其他中介就不能再操作。所有,有的中介一旦发现优质房源,立即网签占住这套房子,找到卖家后再注销网签。这样属于恶意竞争,同时严重影响房东的利益,扰乱房地产秩序。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在检查中,的确发现个别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使用存量房网上交易信息系统,恶意占据房源,扰乱网签秩序,未经交易当事人双方同意,擅自将交易房屋挂牌或网签。

  根据郑州市房管局通报的情况,河南建宇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存在未经交易当事人同意擅自将交易房屋网上签约的情况。郑州睿智百联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也存在未经交易当事人同意擅自将交易房屋网上签约的问题。目前,这两家经纪机构已经被责令整改,暂停网上交易业务,记入不良信用档案。

  少数中介机构涉嫌违规,将被移交房地产监察支队处理

  郑州市房管局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说,从房地产中介市场总体来看,针对未备案登记的开展经纪业务问题比较突出,部分机构取得营业执照后长期不到房管部门备案,分支机构未备案现象较为普遍。

  “同时,涉嫌违规开展经纪业务的行为仍不同程度存在,部分房地产中介机构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上没有房地产经纪人或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签字,少数房地产中介机构涉嫌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个别中介机构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

  据介绍,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现场信息公示内容不齐全,其中业务流程公示、限购政策公示、投诉电话公示、从业人员信息公示等情况较为突出,部分公示内容与相关政策不符。特别是河南我爱我家房产中介有限公司、郑州联美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郑州中瑞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1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检查组责令整改,要求其尽快申请备案;针对存在问题较多,予以通报批评。

  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针对未备案登记的经纪机构,检查组责令整改,要求其尽快申请备案;针对存在涉嫌违规开展业务问题的经纪机构,移交房地产监察支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他说,针对存在经纪机构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对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限期整改;针对扰乱存量房网签秩序,未经交易当事人同意擅自挂牌网签的问题,暂停其存量房网上交易资格,责令限期整改;针对存在现场公示信息不完善、工作人员未统一标识等问题的经纪机构,检查组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责令15日内整改存在问题。同时,将专项整治情况抄送市工商、物价管理部门,将经纪机构存在的市场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记者 吴俊池 王磊)

  被通报批评的房地产经纪机构

  序号 单位名称            地 址

  1 郑州壹加贰联合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  金水区优胜南路26号第30层3004、3005室

  2 河南我爱我家房产中介有限公司    金水区丰产路81-1号思达数码大厦C座407号

  3 郑州大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金水区花园中路东、沙门路南2幢1单元1层北13号

  4 郑州联美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惠济区南阳路同乐小区25号楼1层南3号

  5 郑州信之达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金水区国基路102号院四月天附90号

  6 郑州中瑞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中原区华山路82号1号楼2单元1号

  7 河南左邻右舍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中原区桐柏路98号帝湖花园A区8号楼1单元14层北C号

  8 郑州臻道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二七区民安路与勤劳街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北

  9 郑州金鑫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管城区南关街28号

  10郑州陆加壹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郑东新区天赋路27号5号楼1层附8号

  11 河南建宇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中原区桐柏北路92号附2号

  12郑州睿智百联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金水区纬五路49号院4号楼1单元1号

  13河南中经正玮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金水区索凌路8号B5号楼010009号

编辑:叶远

关键词:房地产营销策划;房地产中介;经纪业务;国基路;房地产经纪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通报13家违规房地产经纪机构 看看都有谁

核心提示|没打一声招呼,郑州市民赵女士名下价值百万的房子被中介卖了。12郑州睿智百联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金水区纬五路49号院4号楼1单元1号  13河南中经正玮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金水区索凌路8号B5号楼010009号

2016-12-13 09:17:00

75家违规中介公布

针对近期房地产中介机构仍存违法违规、通过各种方式谋取不正当盈利的问题,近日,住建部、工信部等七部门明确指出,要不断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保持严查高压态势。

2016-12-04 10:08:00

住建部公布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

住建部25日在其官网公布了近期各地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11月25日,住建部召开了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为持续整顿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住建部同时公布了近期各地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

2016-11-25 20: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