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郑召开

2016-12-05 08:2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工作,12月2日,我省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融合教育也称“全纳教育”,是特殊教育领域的一个概念,是指将身心障碍的特殊需要孩子和普通孩子有目的、有计划、系统地安置在一起学习与生活的教育模式,它强调为身心障碍孩子提供一个正常化的教育环境,使残疾孩子与普通孩子彼此接纳、相互理解、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我省融合教育已经前置到学前教育阶段,已从省级层面出台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政策,积极开展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增加残疾孩子接受学前教育的机会,在国内起步较早。

  从2015年起,我省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在全省启动实施学前融合教育试点项目,已先后安排800万元专项资金,相继遴选两批共73所学前融合试点幼儿园。

  本次推进会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邓猛教授、哈佛法学院残障事业发展项目特约研究员倪震等作了专题报告,一些试点幼儿园园长分享了推进学前融合教育的经验。(记者 杨万东)

编辑:叶远

关键词:融合教育;教育环境;教育模式;我省;全纳教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全省73所幼儿园纳入试点“融合教育”

河南全省73所幼儿园纳入试点“融合教育”,昨日,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透露,河南省在全国较早地将融合教育理念前置到学前教育阶段,近两年,河南省在融合教育发展上已投入800万元专项资金,73所幼儿园纳入学前教育融合试点幼儿园。

2016-12-03 09:57:00

课程“私人订制” 为特教生提供适合的教育

(赵英梓)4月18日,北京市教委主办的“融合教育发展回顾与推进策略研讨”活动在北京朝阳区新源西里小学举办。据新源西里小学特教教学副校长朱振云介绍,目前,学校就融合教育学生安置上,探索出全日制普通班、全日制特教班、特教班+部分时间资源教室、普通班+部分时间资源教室、特教班+普通班+部分时间资源教室五种安置形式。

2016-04-20 09:09:00

明天“世界自闭症日” 融合教育之困如何协力破解

明天是第九个“世界自闭症日”,保障特殊孩子的受教育权引发关注 在“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记者走访京津两地展开调查,探究融合教育之困应如何协力破解……

2016-04-01 10: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