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委常委会: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6-11-24 08:48:0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谢伏瞻主持会议

  11月23日,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听取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和培训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河南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

  陈润儿、邓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夏杰、李亚、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刘满仓、李文慧、徐济超、赵建才、王铁、王艳玲、张维宁、史济春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前三季度的经济形势作了科学准确的判断,对经济运行中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对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讲话具有很强的宏观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明确发展方向,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我省仍处于蓄势崛起、攻坚转型时期的阶段性特征,坚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中谋划开展我省工作;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辩证思维方法,既看到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又正视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清醒头脑;深入领会务实重干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坚决按经济规律办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加大落实力度,决战第四季度。突出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统筹兼顾,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持续落实稳增长保态势各项举措,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脱贫、大气污染防治、国企改革“三大攻坚战”,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及早着手准备,谋划好明年工作。认真贯彻中央要求、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聚焦重点工作,及早着手、抓紧谋划,科学确定明年各项指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在稳定经济增长上出实招,在完善政策措施上求突破,确保明年工作实现开门红。四要勇于担当有为,确保工作实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责无旁贷的担当意识、更加坚韧不拔的拼搏劲头,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积极作为、奋力拼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大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力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指出,巡视监督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手段。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任务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要保持巡视工作战略定力,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党的组织做全面“体检”;认真做好十届省委巡视基础工作,高起点、高标准制定十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认真谋划,认真准备新一届省委首轮巡视工作,加强对市县巡察工作的指导,将巡视巡察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构建巡视监督立体网络格局;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加强巡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巡察队伍。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朱殿勇)

编辑:叶远

关键词:坚定信心;经济运行;经济工作;推动经济;经济形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心潮澎湃 坚定信心

心潮澎湃 坚定信心,“我曾在这里工作了6个年头,熟悉这里的山水草木、风土人情,参与和见证了这里的发展。同一时刻,67岁的淳安县下姜村老党员姜祖海,守在电视机前,仔仔细细地聆听习主席说的每一句话。

2016-09-04 14:03:00

坚定、坚韧、坚持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石

坚定、坚韧、坚持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石,从这点上说,我们应该向辛勤的科技工作者投去敬仰的目光,感谢他们的科技成果让我们有了世人艳羡的豪迈。”  因而,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加快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就成了全国人民特别是科技工作者一个伟大的使命。

2016-06-04 18:24:00

汪洋: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打响外贸稳增长调结构攻坚战

汪洋: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打响外贸稳增长调结构攻坚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5日至16日在江苏省苏州市调研外贸工作。汪洋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5个调研小组,深入17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进出口情况、经验做法和政策诉求,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江苏省、苏州市及部分企业的意见建议。要创新外贸工作方式,加强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吃透问题,善于从基层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2016-02-16 23: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