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雨雪将在河南唱主角][温县铁棍山药开挖]"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四级应急响应备战寒潮来袭

2016-11-22 08:39: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21日,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四级应急响应,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强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1日夜里到23日,全省有一次雨转雪天气过程,其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22日,西部、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自北向南雨或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其中西部山区、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雪;积雪深度西部山区、南部达3~5cm,其他地区1~3cm。23日白天,东部、南部小雪逐渐停止,其他地区多云。23日凌晨到上午,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雾。24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受强冷空气影响,21日下午至22日,全省有5级左右偏北风,北中部阵风6~7级。

  冷空气过后,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10℃左右,南部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4℃~16℃。24日凌晨最低气温,西部山区-10℃~-8℃;南部-3℃~-1℃。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雨雪天气是我省今年入冬以来首场降雪,伴有大风、强降温及雪后大雾天气,将对交通、设施农业等造成不利影响。需关注重要交通枢纽、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城市道路交通顺畅;大风可能会导致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和温室大棚的倒塌或损毁,各地应及时做好室外广告设施和温室大棚的加固。(记者 李若凡)

编辑:叶远

关键词:应急响应;备战;最低气温;全省;西部山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

古都西安近期遭遇了持续的雾霾“锁城”。17日上午,该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

2016-11-17 15:43:00

粤70市县发布台风预警 广东再次升级防风应急响应

(沈钊)据广东省防总20日通报,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强台风级)预计将于21日中午至傍晚在珠海到潮州之间沿海地区登陆。据广东省防总通报,20日13时,台风“海马”(强台风级)位于深圳市东南方向67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4级以上(42米/秒)。

2016-10-21 08:31:00

陕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

记者今天(24日)从陕西省气象局获悉,预计今天(24日)到26日,陕西省将出现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其中延安南部、宝鸡北部、咸阳西部、商洛东部、安康东部有大雨,局地暴雨。

2016-08-25 00:00: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