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全国超50城开通地铁][航空港最大城市综合体]"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机器人产业示范应用显成效

2016-11-22 08:3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21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2016年河南机器人产业“十百千”示范应用工程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正式公布,河南森源电气股份公司的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生产线柔性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等12个机器人示范应用项目、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公司等16家机器人应用示范企业、郑州科慧科技股份公司等14家机器人推广示范企业最终入围。

  为推动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今年初,我省开展了机器人产业“十百千”示范应用工程专项行动。根据专项行动方案,在机械、汽车、建材、石油、化工等10个重复劳动特征明显、劳动强度大、有一定危险性的重点行业领域,以规模化示范应用为突破口,在100余家典型企业示范应用1000余台机器人产品,培育一批自主品牌。

  截至第三季度,在机械、汽车、建材等10个重点行业,全省已有120余家企业示范应用了1100余台机器人。其中12个机器人示范应用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47亿元,应用机器人100余台;16家机器人应用示范企业已成功应用400余台机器人,14家机器人推广示范企业已销售机器人650余台,实现销售收入6.4亿元,培育出了科慧、勤工、美锐克、中锋等一批省内知名自主品牌机器人。预计今年我省机器人行业将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0%左右。(记者 陈辉)

编辑:叶远

关键词:机器人;科慧;智能化升级;示范项目;应用工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与机器人的情感戏即将成真?结婚可能获批准

2016-11-21 15:22:00

机器人时代 专业人才缺口巨大

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代表之一,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呈现出强劲态势, 连续三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但是,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的短板也不少,除了核心技术的缺失,人才储备的不足,目前已经开始凸显。

2016-11-19 09:56:00

机器人操作员缺口超五百万 三部门招贤纳士

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代表之一,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呈现出强劲态势, 连续三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但是,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的短板也不少,除了核心技术的缺失,操作人才储备的不足,目前已经开始凸显。为培养人才,吸引人才流入,工信部等三部门举办技能大赛,为行业招贤纳士。

2016-11-18 20: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