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新乡110服务平台”启用 微信报警属全省首例

2016-11-22 08:3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19日,记者从新乡市公安局获悉,由该局自主研发,集微信报警、举报奖励、便民服务于一体的“新乡110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其中,微信报警服务平台投入“实战”,在全省属于首例。

  今年3月,为拓宽传统报警渠道,新乡公安借助微信具有发送文字、图片、语音、视频以及视频聊天、位置共享等多种功能的优势,抽调人员、投入资金进行课题攻关,积极整合各类警务资源和信息手段,自主研发“新乡110服务平台”。该平台解决了报警人描述不清位置,表述方式单一、无法全面描述现场情况,报警人因受到控制或有语言障碍无法电话报警求助等问题。

  该平台具有三大功能、六个模块。三大功能分别为:微信报警、举报奖励、便民服务。六个模块分别为:微信报警、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河南警民通”、交通事故报警快速通道、交通管理“随手拍”、“交管12123”平台。市民可通过手机登录微信公众号“新乡110服务平台”,点击模块相关链接,按照提示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就可进行报警或举报,也可上传图文音视频等证据。

  该平台还直接链接公安机关的便民措施,群众可通过“河南警民通”“交通事故报警快速通道”“交管12123”等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模块,办理289项公安业务及处理简单的交通事故等。(记者 代娟)

编辑:叶远

关键词:微信;服务平台;模块;首例;交管12123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腾讯众创空间、微信城市服务入选中国互联网+百佳实践案例

在11月16日举行的2016中国“互联网+”峰会上,腾讯“众创空间”、微信“城市服务”平台双双入选中国“互联网+”行动百佳实践案例名单,为“互联网+”的创新发展又树立了两个创新标杆。此次腾讯“众创空间”、微信“城市服务”入选百佳案例只是一个开始,期待腾讯交出更漂亮的答卷。

2016-11-17 15:14:00

济南一男子低头看微信撞死路人 逃逸后淡定回家睡觉

济南一男子低头看微信撞死路人 逃逸后淡定回家睡觉,大众网济南11月16日讯近日,济南历城区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被撞男子江某功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济南历城交警立即调取周边监控,经过研判迅速锁定了肇事小货车。

2016-11-17 10:36:00

网购蓝皮猛犸串珠遇幽灵店家 沪警方破获古玩诈骗案

手机微信的营销渠道日渐火热,不少市民也习惯通过微信好友购买商品的经历。然而,与微信好友进行网络购物交易的过程中也可能存在诈骗陷阱。近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网安总队了解到,警方于日前接报并破获一起利用微信销售古玩实施诈骗的案件。

2016-11-15 14: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