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利建设再传捷报][推进贾鲁河综合治理]"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获通过

2016-11-20 09:3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18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了《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使河南省黄河防汛工作有了具体的法规依据。

  在河道内搞建设、倒垃圾等严重影响防汛的行为,在《条例》中被明令禁止。《条例》规定,沿黄河各级政府要在汛期前组织河道安全检查,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在黄河河道管理范围内禁止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禁止围垦河道,禁止倾倒垃圾等废弃物。对已有的行洪障碍,要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由防汛指挥机构责令限期清除;逾期不清除的,由防汛指挥机构组织强行清除,所需费用由设障者承担。

  《条例》规定,在河道内采砂、取土等活动,要经过黄河河务部门同意并按照方案进行。黄河河务部门要公告辖区内的采砂禁采区和禁采期。预报花园口站流量大于每秒3000立方米时,要停止采砂,并在24小时内将采砂机器拆除并移至安全地带,此情况下黄河浮桥也要拆除,以保障行洪安全。

  (记者刘亚辉)

编辑:李东

关键词:条例;防汛指挥机构;黄河浮桥;防汛工作;采砂;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花园口站;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河道管理;十二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为保护绿水青山 河南三市“不约而同”立新规

2016-11-18 09:14:00

中纪委就《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答记者问

日前,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条例》的颁布,对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督主体、监督内容、监督对象、监督方式等重要问题作出规定,为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重要遵循。

2016-11-14 20:35:00

潘盛洲: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党内监督条例的核心要义

潘盛洲: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党内监督条例的核心要义,加强党内监督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贯要求,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关于党委(党组)的监督,《条例》提出:“党委(党组)在党内监督中负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委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和党委委员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监督职责。

2016-11-14 16: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