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会议召开 王铁参会

2016-10-26 08:33: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19日,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各地农田水利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分析研究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农业农村工作。副省长王铁在我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深化改革,补齐农田水利短板,不断创新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体制机制,夯实农业稳定发展基础。

  根据会议精神,我省将利用冬春有利时机,持续抓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推进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开展灌区现代化改造试点。加快工程实施进度,确保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明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统筹整合各级各类支农涉水项目和资金,以田间渠系配套、“五小水利”和农村河塘清淤整治等工程为重点,全力做好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工作,健全完善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加快解决农田灌排“最后一公里”问题。(记者刘红涛)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短板;农田水利建设;农业发展;农业农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视频]李克强对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30号在京召开。批示指出: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夯实农业基础、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保障,也是拉动内需、促进协调发展的有效举措。

2015-10-30 21:00:23

李克强对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30号在京召开。批示指出: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夯实农业基础、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保障,也是拉动内需、促进协调发展的有效举措。

2015-10-30 20:48:00

海原县召开全县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及植树造林动员会议

县四大机关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管委会负责人,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及绿化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区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现场交流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植树造林及秋覆膜工作。

2015-08-02 22:11: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