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以菊迎客" 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2016-10-18 08:36: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以菊迎客,以茶交友。10月17日晚,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暨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开幕式在开封市清明上河园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全国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周国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副主任王全书,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陆军第20集团军政委薛君,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王铁,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省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亢崇仁等领导出席。齐续春宣布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暨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开幕。

  周国富在致辞中说,开封坚定文化自信,率先提出“文化+”战略,实现开封文化向文化开封转变。菊茶共舞,相得益彰,将会对开封乃至河南经济发展产生重大意义。

  当晚的开幕式演出主题为“大观开封·茶论天下”,分为“梦里菊香梦里茶”和“一带一路和天下”两个篇章,让现场观众通过观赏菊文化和茶文化,进一步感受古城的独特魅力。

  本届菊花文化节活动异彩纷呈,共安排有32项重大文化活动。文化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以“菊”开头的文化活动,如《天下菊花》邮票大全(第八组)发行暨吉尼斯世界纪录创建活动、2016中华菊王争霸赛、第五届中国菊花插花艺术展等一系列赛事,以及“千菊进万家”“菊花集市”“大美开封·我爱菊城”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同时,还将举办首届汴商大会、开展一系列经贸活动,举行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及相关的茶文化活动。(记者 童浩麟 温小娟)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茶文化;文化节开幕;文化节活动;天下菊花;商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品茶香 赏茶艺——第四届呼和浩特茶博会将于8月18日开幕

2016-07-19 16:20:00

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LOGO全解析

2016年4月29日—5月2日,首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简称“茶博会”)将在四川省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隆重举行。目前,黑茶产区主要分布在湖南,湖北,云南,广西,四川等地

2016-04-12 16:11:05

“中国禅茶文化之乡”落户新昌 “旅游+文化”沏出浓浓国际味

南方有嘉木,新昌有好茶。据悉,在4月12日,2016中国茶叶大会暨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也将隆重启幕,大佛龙井将带着满满的禅茶故事飞向全世界。

2016-04-11 16:34: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