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父亲与班主任眼中的航天员陈冬 为人低调又孝顺

2016-10-17 08:39: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16日10点30分,神舟十一号飞船的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这一全新组合正式亮相媒体。出生于洛阳的陈冬,一时间成为中原大地上街谈巷议的热点人物。

  为人低调执行力强

  姚志强是陈冬中学时的班主任老师,“我也是今天一早看到网上消息,才知道陈冬入选神舟十一号飞行乘组。一看照片,确定就是我的学生陈冬,非常兴奋。”姚志强说,他曾是原铜加工厂中学(现洛阳市第二十二中学)老师,是陈冬初一至高三年级的班主任,师生间感情深厚。

  姚志强说,陈冬学习成绩优秀,按照平时成绩能考上个不错的大学。他为人很低调,执行力很强,平时喜欢运动,身体素质很好。

  1996年,姚志强的一名学生考上了飞行员,这给班里其他学生以很大的鼓舞。姚志强鼓励和推荐陈冬也参加了招募飞行员的考试,“他身体素质好,性格沉稳,成功概率很大。”姚志强说。果然,1997年,陈冬通过了严格体检、初试和复试,最终被长春飞行学院录取,如愿成为一名飞行员。

  “陈冬,你是好样的!”姚志强说,在得到消息后,他把陈冬上学时的照片仔仔细细看了一遍。想到照片上那个青涩的少年,马上要执行国家的重要航天任务,姚志强从心底里感到骄傲,同时祝福他一切顺利,圆满完成任务。

  很小就有当飞行员的梦想

  在洛阳涧西区洛铜家属院,当从邻居处得知儿子陈冬成了航天员后,69岁的父亲陈树林高兴得合不拢嘴。

  “孩子很小就有当飞行员的梦想,我们做父母的就一直尽最大的力量去支持。”陈树林与爱人退休前都在洛阳铜加工集团物资调剂有限公司(原洛阳铜加工厂)工作。他说,陈冬18岁时参加高考,顺利考入长春飞行学院,踏上了自己的飞行员之路。这些年陈冬回家极少,一直在刻苦训练,为成为一名合格的航天员而努力。

  “得知冬冬成为神舟十一号飞船航天员,我们一家人既激动又紧张。冬冬很孝顺,成天操心着我跟他妈。”陈树林说,如今儿子成了一名航天员,可以为国争光,老两口都非常高兴和自豪。

  陈树林说,17日一早,他就会坐在电视机前守着,要看着儿子顺利升空。(记者 田宜龙)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陈冬;航天员;班主任老师;飞行员;孝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陈冬:赶上这个时代 是我们这一代的幸运

陈冬:赶上这个时代 是我们这一代的幸运,陈冬:当时航天员选拔体检的时候,我正带部队在西北参加军事演习,根本赶不回来。陈冬:这次分工,景师兄是指令长,他的担子比较大,负责我们乘组的飞行程序,飞行器的驾驶和照料。

2016-10-16 09:49:00

四川门里集团董事长陈冬:从房地产商转变为文化服务商

8月25日,四川门里集团董事长陈冬做客新华网谈文化地产以及产品创新。 对于如何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创新的关联,作为中国艺术品的收藏爱好者,陈冬也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

2015-08-25 14:01:23

小伙熬夜打网游致失明 4年内多次试图自杀

昨天是陈冬自主创业后的第一个国际残疾人日,他觉得现在的生活比任何时候都充实,比任何时候都有活下去的渴望。“从陈冬的情况看,沉迷于网游,无节制性地用眼,是急性青光眼的最主要诱因。

2013-12-04 06: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