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谢伏瞻会见全国人大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一行

2016-10-14 09:36: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带领的全国人大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一行。

  谢伏瞻首先代表河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对艾力更·依明巴海一行来豫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表示欢迎,向全国人大一直以来对河南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河南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好“四张牌”,以发展优势产业为主导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主导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以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为主导推进培育发展新优势,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积极实施五大国家战略,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谢伏瞻说,当前河南正处于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发展风险隐患多,安全生产监管防控任务重。河南按照中央部署和安全生产法要求,始终将坚守安全发展红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政治任务,加强立法建设,建立健全安全发展体制机制,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好转态势。我们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平安河南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希望检查组对河南安全生产和其他方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艾力更·依明巴海介绍了此次执法检查的有关情况,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强、责任落实好、措施有力,连续13年实现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作为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和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希望河南继续加强和改进监管执法,加强农村等基层安全防控,多出经验和成效,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省领导李文慧、刘满仓、张维宁参加会见。(记者朱殿勇)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安全生产法;谢伏瞻;全国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工作;执法检查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全生产法(最新图解版)》出版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最新图解版)》18日由国务院研究室主管主办的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这种图解版本不仅适用于各级党政领导和企业负责人,也适用于一线安全生产人员和广大员工。

2015-08-18 19:22:00

安监总局首次公布煤矿矿长黑名单

安监总局首次公布煤矿矿长黑名单,(记者刘志强)近日,安监总局首次发布煤矿矿长黑名单,根据《安全生产法》等法规和规定,张光伟等13人终身不得担任煤炭行业的矿长(董事长、总经理)。这13人均为2014年度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煤矿的矿长(董事长、总经理),且对事故负有主要责任。

2015-07-22 06:42:00

衡水启动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6月10日,我市正式启动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讲活动。省安委办督导组组长、省安监局副巡视员张金亿出席启动仪式并进行现场指导,副市长王世昆出席仪式并讲话。

2015-06-11 20:11: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