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召开 张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09-30 08:25:00 来源:河南政府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9日,省政府在郑州召开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部署下一阶段文物工作。副省长张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广智说,近年来全省文物战线扎实推进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和利用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文物事业新格局,文物保护管理工作成果丰硕。

  张广智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形势,扎实做好新时期文物工作。要切实做到文物保护与文物利用、经济建设、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四个统筹协调”;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力度,大力实施重大文物保护工程项目,推进文物资源合理利用,加强文化创意产品研发,提升文物服务经济社会水平。同时,不断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文物保护,完善文物安全防范体系;研究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引导和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推动我省文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温小娟)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文物保护;文物工作;深化认识;文物利用;文化创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文物保护单位似破庙 相关负责人否认“资金”是主因

位于河北省蔚县境内的卜北堡玉泉寺,在2013年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这座寺是600多年前,明朝的太监王振在老家修的一处家庙,庙里有非常精美的彩色壁画。但媒体报道称,作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的玉泉寺,如今却是“破庙”一座,随时都有倒塌的风险。

2016-08-10 17:15:00

甘肃探索将文物犯罪者列入省级公共信息共享平台

甘肃省政府日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破坏文物、妨碍文物保护的单位及个人应被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加大文物违法犯罪行为成本,可以进一步增强震慑力。

2016-06-27 22:30:47

博物馆内“撕名牌”妥吗? 撞碎文物怎么办?

博物馆内“撕名牌”妥吗? 撞碎文物怎么办?,在这种孤独寂寞的倒逼下,部分博物馆求新求变,通过报纸、网络甚至综艺节目扩大宣传也成为其中的一大选择。相比之下,我们的博物馆虽然也与中小学生有密切往来,但如何不流于形式、更好地发挥教育功能仍需更多努力。

2016-04-22 18: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