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首个十三五农牧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河南启动

2016-09-23 08:48: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2日,记者获悉,由省农科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猪重要疫病的诊断与检测新技术研究”日前启动。这也是国内农牧领域启动的第一个“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表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生猪生产、消费和贸易大国,河南是全国生猪和猪肉产品加工大省。伴随着生猪产业规模化、标准化水平的提升,疫病防控已成为制约全省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瓶颈问题,因此迫切需要系统开展猪重要疫病的诊断与检测新技术研究。

  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介绍说,省农科院动物免疫学研究团队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带领下,在国际上率先开展动物疫病免疫层析快速检测技术研究,为我国重大动物疫病快速检测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省农科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国内38家猪病诊断与快速检测技术研究优势单位和龙头企业,将以承担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为契机,系统开展猪重要疫病诊断与检测技术研究,推动猪病诊断试剂产品的国产化和标准化。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表示,将通过该项目联合来自不同学科的研究团队和科研平台,构建猪病诊断协同创新平台和机制,实现猪病诊断试剂研究的全链条设计和一体化实施,为保障我国生猪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等国家重大科研专项整合而成,进入“十三五”后启动实施。其项目设计实现了从基础前沿、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的全链条设计和一体化组织实施,并形成系统完善的国家科技管理制度和平台。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十三五;研发;国家重点;农牧;生猪产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脱贫攻坚奖设立

9月21日,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设立“全国脱贫攻坚奖”,这一奖项的设立,标志着国家扶贫荣誉制度的建立。

2016-09-22 16:43:00

上海:2018年将在国内率先开展5G试点

上海市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21日在沪签署共同推进“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政府与中国移动还将围绕城市管理、产业升级、文化创意、民生服务、创新创业、网络安全六大领域,共同打造“互联网+”发展新优势。

2016-09-22 09:19:00

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将推重磅举措 中部崛起有新招

东北地区方面,国家发改委此前发布了推进东北振兴三年滚动实施方案,分年度明确了137项重点工作和127项重大项目。在产业结构方面,也将结合三大战略,充分发挥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比较优势,促进产业的有效转移与承接。

2016-09-21 16: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