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米"点睛][郑徐高铁动车组大揭秘]"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中秋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做足功课少拥堵

2016-09-14 08:23: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和省高速交警获悉,今年中秋假期(自9月15日起至9月17日止)高速不免费,预计出行高峰将集中在每天的8时至11时、16时至18时两个时段。特别提醒:假期最后一天即9月17日下午是返程高峰时段,届时收费站下站口可能会比较拥堵。

  第一天出行不妨提前出发

  总体预判,今年中秋小长假,市民大多将选择省内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访友出行或旅游踏青包车出行等,主干线、重点旅游景区及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

  高速交警建议:假期第一天上午提前出行(如6时左右出发),或者关注实时路况播报延后到11时以后再出行。

  去热点景区别按经验下高速

  预计假期期间,郑州、洛阳、开封周边和热点景区高速公路出入口易拥堵排队,尤其是少林寺、云台山、龙门、尧山等景区高速出入口会出现拥堵排队情况,建议出行的市民别按老经验下高速。

  前往龙门石窟旅游的驾驶员朋友可绕行二广高速关林站、瀍河站或洛阳绕城高速新区站;前往白马寺景点旅游的可绕行连霍高速洛阳站、洛阳东或新开通的孟津城区站或二广高速洛阳瀍河站。

  前往开封自驾旅游的驾驶员朋友,可提前绕行郑民高速开封各站口下站或郑开大道通行。

  返程如遇堵车可这样绕行

  市民出行注意要避开以下施工路段:宁洛高速平顶山汝州段施工单幅双向通行;宁洛高速洛阳段K743+260公里处施工单幅双向通行且超限车禁行;兰南高速许昌至平顶山段施工单幅双向单车道通行;郑尧高速郑州段K19-K21与商登高速互通处施工,实行辅道通行且超限车辆禁行;宁洛高速平顶山宝丰收费站施工禁止通行。

  17日下午返程高峰,郑州周边进城方向如果出现排队现象,可以这样绕行: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或惠济站;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西边的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高速警民通”提前预警路况

  为方便群众出行,河南高速交警总队通过河南“高速警民通”服务群众出行。

  “高速警民通”路面监控摄像头可以让你实时查看前方高速通行情况,提示绕行建议,合理规划行车路线。

  “高速警民通”还可自动确定辖区高速交警队一键报警,高速交警自动获取报警现场位置及时处置警情。

  出行前还可以通过河南高速微信及时了解高速路况、交通管制等相关信息,以避开拥堵路段。拨打12328热线,也可了解节假日实时路况。(记者 王译博 黄永东 通讯员 杨军政)

编辑:天天

关键词:高速交警;轩辕故里;高速警民通;功课;路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商丘高速上演“劫囚” 三人已被控制

昨日(8月23日)下午,商周高速商丘段内出现“劫夺”被押嫌犯一幕。今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商丘高速交警获悉,由于涉嫌劫夺被押解人员罪,3人已被警方控制,涉案车辆被移交至柘城县刑警大队,等待进一步处理。

2016-08-25 07:05:00

司机错过高速出站口 “蛇形”倒车被“扣爆”

司机错过高速出站口 “蛇形”倒车被“扣爆”(图),高速交警提示:该路段共有两个出口,一个是新津东收费站出口,继续前行50米左右是新津服务区出口,均可以出高速公路。而在高速公路上骑压导流线,将受到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将直接记满12分,罚款200元。

2016-08-24 17:16:00

司机错过高速出站口 “蛇形”倒车被“扣爆”(图)

高速交警提示:该路段共有两个出口,一个是新津东收费站出口,继续前行50米左右是新津服务区出口,均可以出高速公路。而在高速公路上骑压导流线,将受到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将直接记满12分,罚款200元。

2016-08-24 17: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