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郑州将建450公里生态廊道]"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焦作首对秸秆焚烧个人进行处罚 堪称最严

2016-09-10 10:21:00 来源:河南日报

  摘要 焦作市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条款规定,决定对个人焚烧行为进行处罚。这在焦作尚属首次。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焦作市今秋对个人焚烧行为首次提出处罚措施:对焚烧秸秆的当事人,给予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因焚烧秸秆损毁树木的,当事人补种被损毁株数1倍以上3倍以下的树木,并处被损毁树木价值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记者9月8日从焦作市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确保大气污染防治不因为秸秆焚烧而反弹,今年在秸秆焚烧上有了新的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规定。焚烧行为以省环保厅公布的秸秆焚烧着火点数以及市秸秆禁烧办公室核实的着火堆数为依据。

  今秋对焚烧行为的经济处罚标准堪称史上最严。对县(市)区的处罚:凡被省环保厅通报1处着火点,在省政府扣拨着火点所在县(市)区财力50万元的同时,市政府再追加处罚50万元。凡被市秸秆禁烧办公室确认的焚烧行为,按每堆5万元处罚,罚款由市财政局从县(市)区财政直接扣除。

  焦作市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条款规定,决定对个人焚烧行为进行处罚。这在焦作尚属首次。(记者陈学桦)

编辑:天天

关键词:环保;焦作;焚烧秸秆;处罚;最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芜湖上半年环保部门信访投诉办理率100% 件件有回音

环保投诉及后续反馈处理,对环境违法者的依法处置,是近年来芜湖老百姓非常关心的热点问题。记者从芜湖市环保部门了解到,国家新《环保法》实施以来,芜湖市环保执法部门充分重视环保热线12369,市民来信、来访,网络投诉等,进一步加大对环境污染投诉的反馈、处理力度,依法处置了一批环境违法行为,震慑了损害“美好芜湖”环境的“作脏者”。

2016-09-06 17:05:00

绿色发展--环保供给侧结构改革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开幕

今天,由新疆环保厅与大连理工大学联办的“绿色发展——环保供给侧结构改革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市开幕。多位环保技术专家齐聚一堂,就如何通过“绿色供给”推动新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真知灼见。

2016-08-22 19:49:00

纽约女孩环保生活“零废弃” 4年垃圾仅一玻璃瓶

毕业于纽约大学环境科学系的25岁女子劳伦·辛格,自2012年开始“零废弃生活”,4年下来垃圾量仅1瓶玻璃罐。劳伦开始改穿二手衣服,再通过捐赠、销售等方式卖出不需要的生活物品,节省下来的钱用来购买更多的有机产品。

2016-08-10 05: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