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谢伏瞻接见优秀教师代表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6-09-10 10:19:00 来源:河南日报

  摘要 9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亲切接见全省优秀教师代表。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9日上午,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接见全省优秀教师代表,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号召要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素质和水平,把河南的教育办好,让人民满意,为河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省领导陈润儿、邓凯、赵素萍、李文慧、蒋笃运、徐济超、龚立群参加接见。

  谢伏瞻等省领导与受到表彰的我省教育系统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中原名师、2016河南最美教师合影留念。随后,谢伏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谢伏瞻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弥补教育短板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推动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协调发展,教育质量有了新提升,教育公平取得新成效,为全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心血和汗水。我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优秀教师代表,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谢伏瞻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关系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地区、每一个国家发展的根本大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河南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关键时期,只有把教育办好,河南的发展才有希望,才能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近年来,河南义务教育的均衡水平在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在提高,职业教育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但与老百姓期望相比、与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相比,教育发展还有差距。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始终把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增加投入,关心支持推动教育发展。

  谢伏瞻说,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要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教育是一项神圣的事业,每一名教师都要志存高远、爱岗敬业,热爱教育事业,提升自身素质和水平,树立献身教育的奉献精神;要满怀爱心,倾情关爱学生;要通过言传身教影响学生,帮助他们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要传道授业解惑,加强素质教育,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培养高水平的学生,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增强河南学生的竞争力。

  谢伏瞻最后强调,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全社会都要尊重教育、尊重教师,关心教育、关心教师,营造有利于教师成长、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把河南的教育办好,让人民满意,推动河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记者朱殿勇)

编辑:天天

关键词:代表;谢伏瞻;接见;优秀教师;教育;河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会微调查]“全国高考一张卷”到底好不好?

高考,一直是全国两会上的热门话题,2014年9月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明确了从2015年开始要逐步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高考试卷的省份。

2016-03-14 17:00:00

两会代表、委员谈两岸关系:希望两岸共同推动今后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郑建邦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团就两岸关系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

2016-03-10 07:00:00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将电商消贫纳入各地扶贫工作规划

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精准扶贫是代表委员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在“互联网+”大环境下,如何更好地通过电商帮助贫困地区快速脱贫致富,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娄底新化县曹家镇展望村村委会主任杨娟娟建议,应将电商消贫纳入各地扶贫工作的规划,专项扶持专人推进,同时推动贫困地区与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对接。

2016-03-04 22: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