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党建助脱贫攻坚][豫精准脱贫政策体系形成]"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二批试点启动

2016-08-28 10:35:00 来源:河南日报

  摘要 8月25日,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二批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总结第一批试点经验,启动实施第二批试点工作。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25日,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二批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总结第一批试点经验,启动实施第二批试点工作。副省长王铁出席会议。

  河南省黄河滩区现居住人口125.4万,处于20年一遇防洪标准洪水位线以下的有103.7万人,其中受洪水威胁较大的有82万人。2014年12月全省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工作启动,目前首批试点安置区建设已基本完成,部分群众已搬迁入住。第二批试点前期工作已在压茬推进,共涉及兰考、长垣、中牟、濮阳、台前、封丘6个县4万多人。

  王铁指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事关黄河长治久安,是利国利民的历史性大事,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升对迁建试点工作的认识,深刻认识其重要性、艰巨性、系统性、示范性,把各项工作做足、做细、做实。

  此外,要总结第一批迁建试点的好经验、好做法,领导重视是关键,群众拥护是根本,方案科学是基础,监管到位是保障。要突出抓好第二批试点的关键环节,在工程建设、质量监管、产业发展、转移就业、土地复耕上狠下功夫。

  王铁最后强调,要切实强化第二批迁建试点的组织保障,克难攻坚、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试点迁建工作,为规模推进积累经验、创造条件。(记者张海涛)

编辑:天天

关键词:试点;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河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刑事速裁试点两年 上诉率降低逾一成

2016-07-14 08:59:00

6街道试点市容分时分类管理 商家点赞:啥时试点我这?

从4月初开始,成都中心城区6条街道试点市容秩序分时分类管理,允许6条街道的90余家临街餐饮店铺在中午11:30到13:30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可以临时占道经营。

2016-04-30 06:43:00

北京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 二手房缴税只降不升

5月1日起北京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地方财政今年将因此减税约154亿元。2016年5月1日起,本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纳入试点改革,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

2016-04-28 06: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