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中央追逃办来豫调研指导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

2016-08-20 09:23: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8日至19日,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率中央追逃办调研组来豫调研指导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并就做好防逃和外逃人员统计工作专题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参加调研和座谈。

  刘建超一行听取了河南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关于全省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整体情况介绍,研究了我省追逃追赃工作“百名红通人员”有关重点个案。调研中,刘建超对我省追逃追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如何持续抓好国际追逃追赃、如何防止国家工作人员外逃、如何做好外逃人员统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刘建超指出,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是向腐败分子发出断其后路的强烈信号,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坚定不移地加大追逃追赃工作力度,坚定不移地把防逃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不断强化措施、创新方法,努力推动河南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和防逃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尹晋华表示,要以中央追逃办这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取得追逃追赃工作新的成效。追逃追赃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决心要大,认识要高,措施要硬,工作要实。树立看齐意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追逃追赃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下定打赢决心,持之以恒、合力攻坚、一追到底,确保逐案突破。

  河南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成员、部分省辖市追逃办主任和“百名红通人员”专案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记者高超刘勰)

编辑:李东

关键词:追逃;追赃;反腐败;中央纪委;从严治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积极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渎职侵权犯罪 追逃19人

记者从陕西省检察院今天(20日)召开的“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陕西检察机关持续推进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渎职侵权犯罪专项行动,极开展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

2016-06-20 22:31:20

中纪委:追逃基础在国内 要对外逃人员大起底

中纪委:追逃基础在国内 要对外逃人员大起底,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涉及国内国外方方面面,是一项系统工程。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夯实基础工作,不断提高国际追逃追赃能力和成效。

2016-06-20 07:26:00

广东省召开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会议

据广东省纪委官网南粤清风网消息,6月16日上午,广东召开了反腐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全省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

2016-06-16 18:00: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