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郑州地铁2号线安装1400多个探头站区全覆盖

2016-08-19 08:4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地铁的安保状况如何?在郑州地铁2号线开通之际,8月18日上午,记者近距离探访地铁2号线的安保工作。

  “地铁2号线内安装有1400多个摄像头,站区实现了监控全覆盖。全线站点进出口还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地铁2号线第四派出所负责人李远权介绍,“如果遇到被通缉的违法犯罪嫌疑人,人脸识别系统会自动识别并报警。”

  “地铁警务室的监控指挥系统和110指挥中心的系统相连。”李远权说。

  郑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地铁2号线建立了5个巡防责任区,每3至4个站点划分成一个网格,每站指定分包民警,并在重点站设立武装接警点,为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记者李凤虎)

编辑:天天

关键词:地铁;人脸识别;线开通;站区;安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地铁2号线明日开通

2016-08-18 09:30:00

南京奇葩男子用行李挡门 致地铁延误近3分钟

昨天,据江苏南京地铁公安介绍,近日地铁站遭遇一“奇葩”乘客。这名乘客是一名男子,40多岁,当天他与同伴一起乘坐地铁,因同伴没有及时上车,看着 列车安全门即将关闭,这位大哥就用装着葡萄的纸袋夹住了列车车门,试图让关闭的安全门再次打开,好让同伴上来。可是这安全门并没有再次打开,袋子里的葡萄也掉进了地铁的轨行区。

2016-08-17 16:23:00

巴西奥运会开幕在即 里约面临地铁罢工威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2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因不满工资水平,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地铁员工威胁将在8月4日、即奥运会开幕式前夜举行罢工。巴西东北部的纳塔尔市是世界杯12座举办城市之一,公交车在当地是唯一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然而全市的公交车司机也同样举行了罢工活动。

2016-07-29 15: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