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在郑州成立

2016-08-17 08:24: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6日,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成立会议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组成人员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张启生当选为会长。

  刘春良在讲话中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的成立,有利于深入开展人大制度理论与学术研究,系统总结人大工作的有益经验,积极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与应用,为我省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要深刻认识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的重大意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从省情和实际出发,扎实推进我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多出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记者刘亚辉)

编辑:天天

关键词: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理论支持;人大制度;根本政治制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德江在中央党校作专题报告时强调 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视频]张德江在中央党校作专题报告时强调 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3日在中央党校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了专题报告。张德江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

2016-05-23 19:54:00

中国人大制度是历史必然选择

中国人大制度是历史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过程中不断探索和实践民主政权的组织形式,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确立提供了指导经验。综上所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形成和发展,是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中国人民实现民主的必然选择,是中国实现国家独立富强的必然选择。

2016-03-03 23:31:00

习总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最可靠、也最管用

习总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最可靠、也最管用,习近平纵论人大制度:不能想象突然就搬来一座政治制度上的“飞来峰”60多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

2016-03-02 07: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