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铁门镇一赤泥库发生滑坡][河南将展开联合督查]"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对全省39个干式堆存尾矿库安全检查

2016-08-12 09:0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1日,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紧急下发通知,从即日起至8月底,对全省39个干式堆存尾矿库开展安全检查。

  8月8日20时,香江万基铝业有限公司大沟河赤泥库坝体出现赤泥滑坡险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通知要求,各地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防范类似险情发生。各干式堆存尾矿库企业及管理责任单位要立即组织一次专项安全检查,组织专家进行全面自查,并在隐患整改完毕后,形成书面报告,报当地负责日常监管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备查。

  按照通知要求,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要加强督查,督查内容包括:库区按照设计要求堆存情况,汛期专家会诊情况,隐患整改及闭环执法情况,企业领导带班、尾矿库汛期24小时值班、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配备等情况,尾矿库下游居民应急演练情况,“领导包片、责任人包库”公示及落实情况,政府包库领导对所包头顶库安全检查确认表内容检查落实情况等。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督查中发现企业未按照设计或有关标准进行尾矿分层堆存或坝体未进行分层碾压的,一律要求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的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记者 谭勇)

编辑:天天

关键词:尾矿库;堆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干式;分层碾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即日起至8月底 河南检查39个干式堆存尾矿库

2016-08-12 08:59:00

湖南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 全省排查尾矿库安全隐患

所谓“头顶库”,是指下游一公里内有居民居住或有重要设施的尾矿库。排查中,专家督查组对新宁县三明铁矿尾矿库、醴陵市金莎矿业有限公司金盆金矿尾矿库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邵阳市和株洲市在6月24日前整改到位,并将整改及执法处罚情况上报省安监局。

2016-06-24 11:00:57

陇南尾矿库建在河边成灾难隐患 曾致甘陕川三省污染

这些尾矿库就建在河边,一旦泄漏,很快就会造成水污染,酿成生态灾难

2016-01-19 07: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