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住建厅下发通知 2016年特色小镇评选启动

2016-08-10 08:1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9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特色小镇推荐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2016年特色小镇推荐上报工作。

  从推荐条件看,候选特色小镇原则上为建制镇(县城关镇除外),并具有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优先从国家级重点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美丽宜居小镇等具有国家级、省级称号和国家级试点示范的建制镇中选取。推荐的镇近5年应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无重大环境污染、无重大生态破坏、无重大群体性社会事件、无历史文化遗存破坏现象。

  从推荐数量看,根据各市、县经济规模、建制镇数量、近年来小城镇建设工作及市、县政府支持政策情况,按照自愿申报、择优推荐的原则,每个省辖市推荐1-2个,其中6个县以内的省辖市可推荐1个,超过6个县的省辖市可推荐2个;省直管县如有符合条件的,可推荐1个。(记者谭勇)

编辑:天天

关键词:特色景观;小镇;建制镇;宜居;安全生产事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省获“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名单

记者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旅游局联合住房城乡建设部下文公布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名单。其中,云南省9个镇村荣获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

2015-10-25 10:50:22

保亭县什进村入选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

近日,国家住建部、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三批共计337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名单,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什进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海南省共有3个镇2个村入选,分别为琼海市中原镇、博鳌镇和潭门镇,保亭县的三道镇什进村以及琼中县红毛镇的什寒村。

2015-08-12 08:31:22

安徽18镇村上榜“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

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名单,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合肥市巢湖市黄麓镇洪疃村、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千秋畲族村等18个乡、镇、村被列入其中,数量位列中部第一、全国第二。

2015-08-05 15:51: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