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本科二批录取结束 今年二本院校生源更优

2016-08-06 10:29: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河南省高招本科二批录取结束,作为每年高招本科招生计划数量最多的录取批次,其招生情况对于河南考生来说可谓关系最为密切。昨日,记者从高招录取现场实地打探二本录取情况,为高三考生和家长备考提供参考意见。

  近年来,随着河南省高等教育建设步伐的加快,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众多院校飞速发展,此外,还有部分高校的优势专业在全国高校专业排名居前,颇具实力。因此,高招志愿填报中,二本线上的河南学子,也越来越多地把目光聚焦在本土院校。因此,省内院校的录取分数也是年年水涨船高,尤其是一些特色专业,二本录取投档线甚至在一本线上。

  据省招办统计显示,今年高招二本批次,省内院校生源总体良好。文科中,投档最低分超出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45分以上的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这5个高校;理科中,投档最低分超出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60分以上的有新乡医学院、新乡医学院(与漯河医专联合办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新乡医学院(与商丘医专联合办学)等6个招生单位。

  另外,今年,我省有几所院校或更名,或合并、“升格”为本科院校,整体来看,这些院校的二本生源良好。尤其是更名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线上生源质量看好。文科投档最高分523分,最低分489分,最高分超一本线6分,最低分超二本线31分;理科投档最高分545分,最低分497分,最高分超一本线22分,最低分超二本线50分。

  另外几所新升格或合并升本高校,首次参加今年我省本科二批录取,平行志愿投档情况看,生源良好。(记者 王红)

编辑:李东

关键词:录取批次;本科招生;生源质量;河南工业;录取情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填报“提前批”增加一次录取机会是个误区

在高考(精品课)志愿批次中,“提前批”设置由来已久。笔者建议考生关注以下几个问题,第一,提前批志愿一定是自己愿意才填报。总之,“凡事有利有弊,绝无十全十美,正确看待得失,争取较好结果”,填报志愿正是如此。

2016-06-14 08:14:00

中科院大学山东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举行

6月9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在青岛举行了山东省2016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考点设在位于青岛的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共有35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

2016-06-10 11:30:44

北交大全面实行大类招生 本科招生减至13个专业

北交大全面实行大类招生 本科招生减至13个专业,(记者 马海燕)记者2日从北京交通大学获悉,该校2016年全面实行大类招生培养,普通专业(类)招生减少到13个。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史贞军介绍,2016年该校本科减少到13个专业(类)。

2016-06-03 00: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