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2019年后河南国企将不再承担“三供一业”费用

2016-08-06 10:2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5日,记者从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到2019年,河南省国有企业将不再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供电、供水、供热和物业管理承担相关费用。

  据介绍,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及物业管理分离移交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内容。洛阳市作为国务院央企分离移交“三供一业”试点城市,目前已有27家签订了分离移交协议,占任务总量的65%,取得了积极成效。

  根据会议上下发的省政府办公厅《加快推进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方案》,2016年,将在全省全面推开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对相关设备设施进行必要的维修改造,达到城市基础设施的平均水平,分户设表、按户收费,交由专业化企业或机构实行社会化管理,并计划在2018年年底前基本完成。

  未来,省属国有企业不再承担与主业发展方向不符的公共服务职能,同时不得在工资福利外对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进行补贴,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记者栾姗实习生卢小松)

编辑:李东

关键词:三供一业;国有企业;国企;2019年;家属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企减负:2019年起不再承担家属区水电热和物业费

国企减负:2019年起不再承担家属区水电热和物业费,(记者 李金磊)国务院办公厅22日公布意见指出,2019年起国有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及物业管理)承担相关费用。根据意见,因“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对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指标产生较大影响的,进行经营业绩考核时可予以适当考虑。

2016-06-23 00:40:00

两部委:2018年完成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

日前,国资委和财政部共同召开全国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视频会议,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专项小组组长、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讲话中表示,2018年底基本完成全国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

2016-07-26 10:17:00

国企“三供一业”将在2018年底前基本分离移交完成

国企“三供一业”将在2018年底前基本分离移交完成,记者13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国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今年开始在全国全面推进,目标是在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级国资委监管企业办社会职能机构约1.66万个,其中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管理机构约4900个,国企因办社会职能每年需要承担费用1400多亿元。

2016-07-13 23: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