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5所部属院校计划在河南招310名免费师范生

2016-07-01 09:20:00 来源:郑州晚报

  今年高招,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5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计划在河南招收310名免费师范生。其中,北师大实行免费师范生入校选拔,其余4所高校免费师范生实行高考直接录取。               

  北师大实行免费师范生入校选拔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高招,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5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计划在河南招收310名免费师范生。其中,北师大实行免费师范生入校选拔,其余4所高校免费师范生实行高考直接录取。

  西南大学在河南招的最多

  西南大学在河南的免费师范生计划最多,为118人,其中文科59人,理科54人,体育教育5人。

  陕西师范大学在河南计划招免费师范生94人,包括文科34人,理科52人,体育教育3人,艺术类美术学2人,体育舞蹈1人,音乐学2人。

  华中师范大学在河南计划招免费师范生53人,包括文科18人,理科29人,体育教育2人,美术学2人,音乐学2人。

  东北师范大学在河南的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为28人,其中,文科12人、理科16人。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计划在河南招17个免费师范生,参加国家专项计划批次录取,其中,文科计划招6人,理科计划招11人。另外,该校提前批计划在河南招136人(理科91人,文科45人)。与其他4所实施免费师范生教育的高校不同,北师大实施“免费教育师范生入校选拔”,即入学一个月内,经新生个人申请,学校专家组考核合格者,可转为免费教育师范生,其余新生作为非师范生在原录取专业学习。

  6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华东师范大学今年在河南没有投放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

  多超过一本线三四十分录取

  除北师大免费师范生参加我省国家专项计划批的录取之外,其余4所院校的免费师范生均参加我省在提前批录取。免费师范生待遇好,录取分数也高,与往年相比,免费师范生录取多超过一本线三四十分。

  按照政策,被录取的免费教育师范生在入学前要与招生学校和省教育厅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二年。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可在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师范生;招生学校;批次录取;招生计划;理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教育部直属738名免费师范生回疆任教

1月23日,2016年教育部直属免费师范生供需见面会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师范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近五年来,已有2814名新疆籍教育部直属免费师范生毕业后回疆任教,迅速成为当地骨干教师。

2016-01-27 08:53:00

广东规定免费师范生毕业不当中小学老师须退钱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广东省免费师范毕业生履约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规定广东生源免费师范毕业生需按协议到广东省中小学任教。4.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未履行协议的免费师范毕业生,由培养学校取消学籍,并按上述相应违约情况处理;

2016-01-04 08:30:10

河南确保免费师范生到中小学任教有编有岗

河南省教育厅、人社厅、编制办、财政厅4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河南省各地在核定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额内,按照一个免费师范生至少安排两个岗位选择的比例提供人才需求计划,确保免费师范毕业生到中小学校任教有编有岗。据介绍,寒假期间,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将举办河南省—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2016届免费师范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专场双选会。

2015-12-16 10:31: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