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谢伏瞻陈润儿郑州会见中欧政党高层论坛欧方代表

2016-05-19 09:01:00 来源:河南日报

  谢伏瞻陈润儿会见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经贸对话活动欧方代表

  5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出席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经贸对话活动的欧方代表。记者董亮王铮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出席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经贸对话活动的欧方代表。

  谢伏瞻首先代表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对出席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经贸对话活动的欧方人员表示欢迎,对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预祝将在郑州举办的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经贸对话活动圆满成功。他说,中国和欧洲在国际政治、经济等方面具有重要地位。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面对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中欧交流合作,对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平稳增长、造福各国人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决拥护和贯彻中共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河南希望通过这次对话活动,进一步提升与欧洲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水平,为中共与欧洲政党、中国与欧洲国家之间友好往来和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谢伏瞻说,河南是中国第一人口大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河南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取得巨大成绩,成为中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开通郑欧班列并实现常态化运营,推进“郑州—卢森堡”双枢纽航空货运网络建设,进一步密切了河南与欧洲各国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我们加强了与中东欧国家的地方经贸往来。我们真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推进与欧洲国家和地区之间在经济、科技、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造福人民。

  欧洲社会党主席、保加利亚前总理斯塔尼舍夫代表欧方人员一行对谢伏瞻、陈润儿的会见表示感谢。第二次来河南访问的斯塔尼舍夫对河南印象深刻,高度评价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欧洲各国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沿线国家发展战略对接,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将为中欧合作创造新的机遇,也为实现多方共赢创造良好条件。我们愿意与中国朋友分享发展理念和经验,开展建设性对话,为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捷克副议长、捷摩共主席菲利普,保加利亚国民议会副议长、社会党副主席斯托伊洛夫,法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夏岱尔等参加会见。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凤翔,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省委常委、郑州市市长马懿,副省长赵建才参加会见。

编辑:天天

关键词:政党;谢伏瞻;中欧;陈润儿;对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经贸对话活动19日在郑州举行

5月16日,省政府外侨办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本周将在郑州举行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经贸对话活动。据了解,近年来河南不断加快对外开放,与欧洲各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

2016-05-17 09:07:00

德火车对撞事故至少10人死亡 政党取消政治活动

火车轨道一面临河,另一面则是树林,救援人员花费数小时才将伤者救出。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德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日,德国巴伐利亚南部发生火车对撞事故,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伤。

2016-02-10 09:20:00

凸造型搞噱头 台湾“立委”选战26党花招百出

2014年“反服贸运动”之后,台湾的新生政党如雨后春笋冒出,目前有登记的政党高达286个;但这些被称为第三势力的小政党,要跨过不少门槛,才能在台湾政坛佔有一席之地。根据现时台湾的选罢法规定,政党在“立委”选举中登记获投不分区政党票的门槛,需要在区域立委提名满10席以上,以登记费1席20万元新台币,提名10席区域加上2席不分区“立委”,基本上需要240万元新台币。

2015-12-25 12:01: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