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400万台农机将投入生产][猪肉身价接近历史最高]" /> 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豫坚决打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这场硬仗

2016-05-19 08:52:00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三夏生产暨夏季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王铁、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别就今年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提出要求。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三夏生产暨夏季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王铁、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别就今年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提出要求。

  “小满”将至,麦收在即。目前,全省8100多万亩小麦正处于灌浆后期,长势总体较好。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做好三夏生产工作尤为重要。

  王铁强调,一是对农业生产形势的把握再上层楼。全力抓好三夏生产,为全省经济企稳向好奠定基础。二是夏收夏种夏管的水平再上层楼。要立足于“增”,力夺夏粮丰收。要立足于“快”,打赢机收会战。要立足于“稳”,调整种植结构。要立足于“早”,抓牢夏播夏管。要立足于“严”,搞好秸秆禁烧。三是科学收购存储的举措要再上层楼。各部门要综合施策,确保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四是保障三夏生产的服务再上层楼。

  对于秸秆禁烧工作,张维宁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网格布控,强化执法监管,强化监测预警,强化督导检查,强化综合利用,强化政策落实。要严明党政同责,严格问责奖惩,对开展工作不力的,采取约谈、经济处罚、通报、行政处罚等措施。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综合利用技术,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刘红涛)

编辑:天天

关键词:秸秆;综合利用;小满;十三五;夏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生物所在秸秆发酵制氢研究中获进展

人类生产生活所用的燃料先后经历了薪柴、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过程,从发展规律中可以看出,燃料的氢碳比逐渐提高,这预示着未来能源将可能以无碳的氢能为主。针对秸秆发酵制氢存在的技术瓶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刘晓风课题组副研究员李东,提出微氧条件强化木质纤维素胞外水解的假设,开展微氧发酵产氢研究,目前获得了新进展。

2016-04-29 17:01:04

贵阳整治露天焚烧 看到哪儿冒烟 可拍下举报

根据统计,5日-9日,贵阳市大气办在云岩区、南明区、白云区、乌当区、花溪区、观山湖区、经开区、开阳县、修文县等地发现40起垃圾焚烧、秸秆焚烧以及烧火取暖,还有9起建筑施工扬尘。

2016-01-11 08:40:00

东林教授 使秸秆变清洁燃油 实现产业化

1月6日,东北林业大学对外发布,该校教授已经成功解决农林废弃物规模化、低成本生产清洁燃油联产炭、热的全部技术难关,目前已全面进入产业化推广阶段。据王述洋介绍,目前国际上对于农林废弃物的燃油转化率一般在40%左右,而东林成套装备的清洁燃油转化率现阶段可以达到50%~60%,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2016-01-06 14:11:0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