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试点"分水到户"][河南家庭林场有"名分"了 ]" /> 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菜价回落 预计四月底将基本稳定

2016-04-18 08:37:00 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随着气温升高,河南省持续高企的蔬菜价格出现整体回落。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过去的一周内蔬菜大部分品种价格走低,市场分析人士预测4月底菜价将基本稳定。

   据了解,随着气温回升,蔬菜生长周期缩短,上市量增加,河南蔬菜价格普遍下降。在河南省物价部门市场监测的29个蔬菜品种中,与上周相比,有20个品种价格下降,其中降幅较大的有蒜薹、圆白菜、长豆角,分别下降22.9%、21.9%和20.8%;批发环节监测的27个蔬菜品种中,有20个蔬菜品种价格下降,降幅较大的有大白菜、茄子、长豆角,分别下降55.6%、49.9%和43.1%。

   市场分析人士预测,随着天气转暖,河南本地蔬菜将大量上市,南方蔬菜供应量也将加大,蔬菜价格将持续回落,预计4月底菜价将回归稳定。(记者 宋晓东)

编辑:李娜

关键词:蔬菜品种;蔬菜价格;品种价格;长豆角;圆白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津冀首次联动“蔬菜保供”

京津冀首次联动“蔬菜保供”,京城最低温刷新今冬极值,在极端的天气环境下,确保首都市场蔬菜供应以及价格稳定成为关系民生的关键问题。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从2011年1月-2015年3月,北京市商务委连续开展5次蔬菜保供联合行动,累计增加蔬菜供应量100万吨,还将增加20万吨左右的蔬菜货源。

2016-01-21 07:45:00

郑州市气温升供应足蔬菜价格下降 粮油价格平稳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上周郑州市“菜篮子”价格中,粮油、肉蛋基本稳定,受气温回升、上市量增加影响,连续上涨两周的蔬菜价格出现下降。纬四路农贸市场鸡蛋价格4.5元/500克,与前一周价格持平,比上月价格上涨7.1%,比上年同期价格下降18.2%。

2015-12-14 09:04:00

蘑菇宜炒 不同蔬菜的6种最佳烹饪方法

蘑菇宜炒 不同蔬菜的6种最佳烹饪方法,蔬菜品种不同,吃法也各异。2.煨炖:胡萝卜、粗叶菜(甜菜、甘蓝、芥菜叶等)和土豆。5.烤箱烤:甜菜、南瓜、胡萝卜、花菜和红薯。用烤箱烤蔬菜相对较慢,烤制过程中蔬菜中的天然糖分会分解,蔬菜口感更甜,味道更浓。

2015-08-28 0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