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发力 开封扶贫做到“十不十有”

2016-04-12 09:2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从4月11日举行的开封市委常委会上获悉,开封市委决定从即日起,精准扶贫工作要充分结合贫困户实际,做到“十不十有”,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发力。

  “十不十有”具体说,即吃饭不能缺口粮,要有吃穿保健康;居住不能有危房,要有院墙和门窗;摆设不能无家具,要有床柜和桌椅;屋里不能无家电,要有电视和电扇;小孩不能无学上,要有教育来保障;有病不能不用药,要有医保可报销;环境不能脏和乱,要有厕所和禽畜圈;人均收入不能少,要有致富好渠道;扶贫不能等靠要,要有扶志新成效;帮扶不能虚和空,要有精准新途径。

  “前七项是群众脱贫的基本条件,后三项则需要扶贫工作的科学谋划和机制创新。”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表示,“对于如何落实好‘十不十有’工作,要做到每个贫困家庭存在的问题对号入座,缺啥补啥,一项不能缺,一户不能少。”

  据了解,作为扶贫工作重要内容之一的派驻扶贫工作队,目前开封全市已选派256个定点扶贫工作队,实现所有贫困村工作队全覆盖。(记者童浩麟)

编辑:天天

关键词:扶贫工作;发力;有病;十不十有;常委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精准扶贫更要用好“市场之手”

本次全国两会上,“精准扶贫脱贫”成为代表委员高度关切的重点议题。扶贫脱贫是一项硬任务,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为此必须政府和市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提升精准扶贫的层次和水平,一定要用好市场这只灵巧、刚硬的大手。

2016-03-10 10:18:00

郭庚茂代表:因时合势精准发力 引领经济新常态

新常态下制定政策、做好工作,必须认清所处阶段和发展大势,因时合势、精准发力,力求事半功倍、实现跨越发展。我们将更加注重优化领导班子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养成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努力开拓发展新境界。

2016-03-04 09:18:00

高尔夫亏损“反腐球杆”需继续发力

高尔夫门庭冷落,“反腐球杆”需要继续发力,“现在基本上都是亏损的,少的亏几百万算好的,多的每年亏几千万,据我所知很多高尔夫球场都快撑不下去了。高尔夫门庭冷落,只是反腐倡廉胜了第一局,接下来能不能实现完全胜利,将一个个“腐败之球”打进洞里,取决于“反腐球杆”能否继续发力。

2015-12-30 11: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