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加大对外开放与交流][豫承接产业转移瞄准制造业]" /> 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成果转化不断提速

2016-04-06 09:2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5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中小企业服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省中小企业去年新产品研发项目数达到5179个,创新成果转化不断提速。

  近年来,在国家和河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引领带动下,有效促进了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2015年,全省中小企业研发科研项目共计13943个,同比增长12.36%。其中,获得专利项目数9483个,同比增长8.11%;新产品研发项目数达到5179个,同比增长14.99%。新技术项目应用、新产品生产增加的销售收入累计达到1681.88亿元,同比增长25.41%。

  这一结果背后是中小企业科研人员和科研投入的不断增加。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中小企业服务局提供的数据表明,截至2015年年底,全省中小企业拥有各类科研人员15.01万人,同比增长2.35%,仅2015年,全省中小企业科研经费投入达到319.55亿元,同比增长3.05%。

  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创新发展的引领下,企业更加重视创新,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创新成果加快转化。今年,河南省将加大对全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引导企业进行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手段实现转型升级。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家和省内各种扶持中小企业政策相继出台,政策积极效应不断积累,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将呈现出“缓中趋稳,触底回升”的发展态势。(记者谭勇)

编辑:天天

关键词:中小企业创新;创新成果;提速;创新能力;成果转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资源不足能力较弱 河南中小企业亟须补上创新短板

资源不足能力较弱 河南中小企业亟须补上创新短板,当天,省社科联与省经济战略学会联合举办“十三五”规划与河南企业发展战略研讨会,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名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研讨。 占全省企业总数超过98%的42万余家中小企业,是河南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和重要载体。

2015-12-22 09:42:00

河南中小企业创新大赛鸣锣 获奖项目将获推广扶持

河南中小企业创新大赛鸣锣 获奖项目将获推广扶持,12月1日~2日,由省工信委主办的“2015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大赛暨第三届豫商创新工社成长大赛”在郑州市开赛,来自全省的30余家创新成长型企业以项目拼实力,现场接受评委的提问与打分,角逐“最具成长力企业”十强。

2015-12-03 09:40:00

中小企业必须创新发展

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是一个重要问题,关系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成功实施。实践证明,只有广大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上去了,国家的技术创新能力才能上去,我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也才能上去。

2015-06-18 14:11: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